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战争”这个魔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形势变成这样出乎科林斯人的预料,也不是斯巴达和雅典所希望的。正因为不想参与战争,两国才会在14年前缔结希腊史无前例的长达30年的停战协定。

如果严守协定,雅典军攻击的包括波提狄亚在内的卡尔息底亚地区,以斯巴达为盟主的伯罗奔尼撒同盟无权干涉,因为上述地区在提洛同盟辖内。但是在那里与雅典人打仗的又是科林斯派去的2000名伯罗奔尼撒“志愿军”。

不久,原本已够复杂的局势再添变数。或许是受到善战的波提狄亚的鼓舞,墨伽拉表示脱离提洛同盟,事态愈发错综复杂。

墨伽拉位于雅典首都阿提卡地区以西,与伯罗奔尼撒半岛之间只隔着狭窄的海峡,它的西面与科林斯边境相接。

不知是否受到科林斯的煽动,墨伽拉不仅宣布脱离提洛同盟,而且要求加入伯罗奔尼撒同盟。

对于邻国的这一举动,雅典迅速出手反击,禁止墨伽拉船只停靠比雷埃夫斯港,宣告与墨伽拉断绝贸易关系。

雅典的决定等于给斯巴达监察官们的反雅典情绪火上浇油。他们声称雅典无权对自愿加入伯罗奔尼撒同盟的墨伽拉做出如此不公的制裁。

不过,斯巴达内部还存在着以阿希达穆斯国王为首的不希望与雅典发生冲突的派系。

结果,斯巴达的民意罕见地分成两派。

墨伽拉及其周边

发生类似情形时,斯巴达人通常会前往德尔斐的阿波罗神殿,听取女祭司传达的神谕。在雅典,人们会因个人问题去神殿求神谕,但国家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而斯巴达人对待国事、家事都一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