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战争始于边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听到埃比达姆诺斯(Epidamnus)这个地名,能够立刻指出它方位的人,在当时的希腊恐怕寥寥无几。

罗马时代,埃比达姆诺斯改名都拉基乌姆(Dyrrachium),作为横贯希腊的埃纳提亚大道的起点,成为战略重地。但300年前,埃比达姆诺斯只是一个位于希腊世界西北边缘、毗邻亚得里亚海的小镇,是众多希腊城邦中的一个普通的殖民城市。

不过,那里的居民也是希腊人,是只要有10个人聚在一起便能分成两派相互争斗的希腊人。

内斗这种希腊世界里的常见现象也在埃比达姆诺斯上演。输的一派向附近的科孚岛求救被拒,继而转投科林斯,科林斯接受了他们的请求。

尽管被雅典拉开了差距,但科林斯依然拥有希腊第二强的傲人的海军实力。科林斯是一个海运大国,并且以贸易为主要经济来源,主要的市场位于地中海方向的南意大利和西西里岛。

科林斯之所以接受埃比达姆诺斯残党的救援请求,是因为他们打算借机攻占科孚岛建立霸权,夺回被雅典不断蚕食的西方市场。

于是,事情跳过埃比达姆诺斯,变成科孚岛与科林斯的之间的对立。两方相争的结果竟然是科林斯输了海战。

说是战败,其实科林斯不过是损失了15艘战船并撤退而已。而科孚岛人因为这个意外的胜利狂喜不已。他们不仅拒绝归还俘虏,还杀了为科林斯打仗的异邦士兵,或将他们变卖为奴,这种种野蛮行径在希腊十分少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