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商谈希腊今后和平的会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最早采取行动的是阿提卡地区东边优卑亚(Euboea)半岛的城邦,它们宣告脱离同盟,不再缴纳经费。

紧接着是提洛同盟成员墨伽拉(Megara),它位于阿提卡的西面。它的行动更进一步,不只是宣告脱盟和停止缴费。

墨伽拉宣告脱离同盟后,伯里克利旋即做出制裁决定,禁止其商船进入比雷埃夫斯港。对此深感不满的墨伽拉,请求斯巴达派兵攻打雅典。

斯巴达人仿佛终于盼来停战协议期满的那一刻,他们迅速发起了进攻。

这里再重申一次,控制斯巴达国政的不是两位国王,而是公民大会每年选出的5位监察官。也许他们认为地处伯罗奔尼撒半岛附近的墨伽拉脱离雅典有助于维护斯巴达的安全。

率领斯巴达军队的是两王之一的普雷斯托纳克斯。国王亲征意味着正规军出动,由此可见斯巴达人志在必得。

训练有素的斯巴达军团一旦决定行动就雷厉风行。他们很快穿过墨伽拉进入阿提卡地区,直抵厄琉息斯城(Eleusis)。

以厄琉息斯秘仪闻名的这个城镇,距离雅典不足20公里。斯巴达是否会乘势攻打雅典,成了全希腊关注的焦点。

不料,普雷斯托纳克斯国王竟然以“渐入深秋”这种在南欧不能成立的理由,一仗未打班师回朝。

5位监察官勃然大怒,逼迫国王退位。

对于斯巴达国王这个看似不可思议的行动,历史学家修昔底德认为他收了伯里克利的贿赂。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