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后期) 帕特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帕特农神殿之前,雅典不是没有修过奉献给雅典娜女神的神殿。雅典娜是城邦国家雅典的守护神,很久以前卫城山上便矗立着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殿堂。

不过以前的雅典娜神殿无论规模还是外观都无法和奥林匹亚的宙斯神殿、德尔斐(Delphi)的阿波罗神殿媲美,流于平常。

就算是那样普通的神殿也没有逃过劫难,公元前480年它被大举入侵的波斯军焚毁。雅典人只能委屈他们的守护神住在“临时住宅”里。

33年后,雅典决定重建神殿。当时的雅典市民应该是将《卡里阿斯和约》的签订与重建雅典娜神殿视为同等大事。事实上伯里克利提出重建神殿时,公民大会没有任何异议地通过了该提案。

伯里克利并不打算造一座在希腊比比皆是的普通神殿。

与位于山谷的奥林匹亚、德尔斐不同,在卫城山顶可将雅典城尽收眼底。建造象征城邦国家雅典繁荣兴盛的神殿,没有比这里更好的地方了。

当宏伟壮观的神殿在卫城山顶完工,雅典市民势必对此充满自豪,到访的外邦人势必会为之惊叹和羡慕不已。

这就是伯里克利的设想。他不要一座随处可见的普通神殿,他要造一座希腊前所未有的“帕特农”。

将伯里克利的理想化为现实的,是被他委任为工程总监的菲狄亚斯。

大约比伯里克利年轻5岁的菲狄亚斯彼时已经是一位功成名就的雕塑家。因此,他的工作不只是监督工程,从殿内的雅典娜女神像到装饰神殿的浮雕群像都由他亲手制作。说整座帕特农神殿是菲狄亚斯的作品也不算言过其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