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 对手退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前451年春天,客蒙率军离开雅典出征塞浦路斯。他率领的舰队由200艘战船组成,每艘战船至少配备200名船员,因此出征的雅典公民数量超过4万人。

如此大规模的远征军,按惯例至少应有两位将军担任司令官。不知是客蒙表示自己一人足矣,还是有其他原因,总之这一次仅他一位将军率军出征。虽说有10年没有担任公职,但只要想到他曾经的辉煌战绩,估计没有人会建议他再带一位将军。

塞浦路斯岛东部的登陆战非常成功,客蒙仍然运用了以重装步兵为主力的战法。在重装步兵的重创之下,派驻塞浦路斯岛的波斯军一败涂地。

10年前,客蒙曾经率军成功登陆小亚细亚南部隶属波斯领地的潘菲利亚(Pamphylia),大破波斯大军。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10年,客蒙这个名字依然令波斯人闻风丧胆。

雅典军在塞浦路斯岛势如破竹,而统帅客蒙却因病倒下。

塞浦路斯地理位置比较靠近远东,这里的夏季比爱琴海岛屿气温低很多。再加上客蒙已经60岁,苦等10年终于再掌兵权,老将军或许已经殚精竭虑了。

不久,司令官病逝,雅典军无心再战,将解散军队立即回国。在海浪汹涌的冬天来到之前,他们必须从塞浦路斯岛回到雅典外港比雷埃夫斯。

在古代,论及城邦国家雅典最优秀的武将,一定会提到以下三位的名字。依照年代顺序,他们分别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