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 伯里克利时代 年轻的掌权者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比伯里克利年轻一岁的斯巴达国王阿希达穆斯明白雅典第一人伯里克利的说服力不是来自诡辩,而是来自巧妙的诱导。阿希达穆斯本人也很善于理性思考,这在不善言辞的斯巴达男人中实属难得。

话又说回来,就算伯里克利在国内能够诱导民众,单凭这一点是不可能实现30年以上的一人统治的。内政也会受到对外关系的影响。

伯里克利作为雅典第一人的30多年中,雅典必须正视的强国有斯巴达和波斯。在那个时代,东地中海世界的三大强国分别是雅典、斯巴达和波斯。

三个国家对应三种不同的政治体制,雅典是民主政体,斯巴达是寡头政体,波斯是君主专制。

或许是出于偶然,三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是30岁出头就执政掌权,并且在随后的30年中始终保持着领导地位。

当然,三位领袖各有各的烦恼。

伯里克利面对的问题是如何平衡日益增长的民众需求和国家利益。

斯巴达王阿希达穆斯的麻烦是以牵制王权为使命的5名监察官。如果被这群人猜忌,他有可能像帕萨尼亚斯那样,贵为国王照样被处死。

作为君主专制帝国的主人,波斯国王阿尔塔·薛西斯看似没有地位不保的风险,但他的一生过得也不轻松。这位年轻君主请地米斯托克利做政治顾问,以如此标新立异的手法开始治世,他最担心的就是被世人认为对外态度软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