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勒班陀的战士们的战后时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572年5月,并不知晓那年联合舰队未作战即解散的事实,只闻勒班陀胜利的消息便舒心瞑目的教皇庇护五世被列入圣徒之列,称为圣庇护。

倡导十字军并取得成功是列入圣人的理由,而13世纪多次动员十字军,每次都失败的法兰西国王路易也成了圣路易。倡导对异教徒的战争与圣者的名誉相连,这在西欧并非不可思议。

唐·胡安却命运多舛。他与腓力二世的关系不断恶化,至1578年33岁时并没有任何显眼的行动,一直保持独身并孤单地离世。

马卡提尼奥·科隆纳在勒班陀海战之后,也仿佛从历史上消失了。1577年他担任西西里总督,1584年,49岁的他客死于西班牙。

吉安德里亚·多里亚之后也一直是受到的谴责多于赞美的海上雇佣兵队的队长,1606年67岁时离世。那时地中海已不再是历史的主要舞台,他的后继者也无人能再次扬名于世了。

塞巴斯提亚诺·威尼尔战后受到了事与愿违的解职。自然不是对此的补偿,但勒班陀海战的6年后,他被选为威尼斯共和国元首。那是一段与土耳其之间的问题较少的时期,因此也未有让他天生的暴躁脾气发作的机会。

为纪念勒班陀海战400周年,意大利海军在面向福尔摩沙广场的威尼尔家朴实无华的墙面上嵌入了一块刻有“海战胜利者之家”的誉词的大理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