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2年·冬:君士坦丁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和谈,当然需要在极秘密的条件下进行。

以威尼斯、西班牙、教廷为主要加盟国家的神圣同盟的条约中有一条:加盟国,不得背着其他两国与敌国讲和。

威尼斯共和国再怎么对盟国绝望,其媾和行为也是违反了条约的。

在威尼斯本土,由于有必要进行高度保密的工作,外交问题不放在公共机构元老院进行讨论,而是让无人不晓的能秘密、迅速决策的机构十人委员会来处理。

通常情况下,和平谈判也是不容易完成的,不要说这次还带着背叛同盟国的“附属品”。绝密是必须的,但也不能缺少慎重。正因为是这种性质的问题,威尼斯政府组成了特别的十人委员会。

通常十人委员会由10名委员加元首1人、元首辅佐官6人共17人组成。全体成员都是在元老院有议席的、30岁以上的贵族。

但这次议和是左右国家今后去向的重大问题。这次的十人委员会在17人的基础上加上了被称为“Zonta”的20名贵族,设置共计37人的特别十人委员会,这在威尼斯共和国的法律上是被认可的。被选为Zonta的20人,是拥有丰富外交、军事经验的人,也就是即使是被选为实质上的最高决策机构十人委员会的委员也无不妥的人。

按威尼斯共和国的法律,十人委员会委员和元首辅佐官每6个月改选一次[拙著《海都物语》(下册)有详细阐述]。但在面临重大问题时,像这样频繁更换新人效率是不高的,从政策的一贯性来看也是不合适的。但这是为避免权力集中于个人而设计出来的制度,交替制度可以说是威尼斯共和国政体的根本,这一点是不能改变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