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2年·夏:墨西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威尼斯已经在科孚岛集结起由百艘加莱舰以及6艘加莱塞炮舰组成的舰队,完成了出征的准备。被新选为威尼斯海军总司令官的福斯卡里尼也早早地到达科孚岛。

5月,巴尔巴里戈的继任者,被选为参谋长的乔万尼·索兰佐为迎接联合舰队总司令官唐·胡安,率领25艘加莱舰前往墨西拿。唐·胡安已经来到这座南方港口等候。科隆纳也遣船发来了其正率领教廷舰队南下墨西拿的消息。圣克罗齐侯爵指挥的由36艘舰船组成的西班牙舰队也已经从编成地那不勒斯启航。马耳他驶出的2艘舰船也正在北上。

但是,威尼斯参谋长到达墨西拿后,联合舰队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

上年度就成为争论要点的联合舰队的战略目标,今年依旧是争论的核心,跟随唐·胡安的西班牙国王的亲信们提出了强硬的要求。他们主张今年一定要去北非打击海盗。而威尼斯方面则强调,与前一年同样,应该去东地中海,摧毁土耳其舰队。因为有消息称,乌尔齐·阿里率领的土耳其舰队已从君士坦丁堡出发。

但西班牙方面不愿意做出让步。对立越来越严重。不久,科隆纳和圣克罗齐侯爵也先后到达,而这只是让西班牙方面多了一票。

唐·胡安需要在寻找妥协方法上发挥作用。他先向腓力二世提出,考虑到威尼斯的要求,先在东地中海帮助他们得到一个可以代替塞浦路斯的地方。但马德里没有回答。后来,他又提出,到夏天,只派西班牙舰队去攻击阿尔及尔,打击以那里为根据地的乌尔齐·阿里统率的海盗,然后马上向东地中海进发。但这也没有得到国王的回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