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冬:君士坦丁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驻扎在土耳其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的威尼斯大使巴尔巴罗,在使馆被木板封上窗户、白天也靠蜡烛的光亮生活的日子里,从未懈怠过情报收集及向祖国报告。在大使得到的情报中,有消息说在勒班陀海战日之后一个月零十天的11月18日,成功逃脱的乌尔齐·阿里带着31艘船回到了君士但丁堡。而且,大使准确地了解到31艘船中只有4艘是在勒班陀幸存下来的。这些情况都用密文记录,发回威尼斯。

几天后,巴尔巴罗大使时隔一年半后再次呼吸到户外的空气,因为他收到了宰相索克卢的邀请信。这并不是通过犹太医生发出的私下邀请,而是宰相与大使间公开会谈的邀请。

按照惯例,巴尔巴罗身着大使的正装,带着3名随从和1名翻译离开了大使馆。对于时隔一年半再次出户的60多岁的大使来说,恢复原来习惯的方式骑马前往陡坡很多的佩拉地区,还是花费了他不少时间和力气。

朝金角湾方向的下坡路走下去,乘上长时间未使用的大使用船,渡过金角湾,到达对岸的君士坦丁堡地区。走上缓缓的斜坡,然后向左拐,就来到了托普卡帕宫的中央大门。

巴尔巴罗曾听说,一年多没见过的金角湾一带十分萧条,而今天自己亲眼见到,感触很深——萧条的境况甚至可以说是超乎寻常的。

对经济能力不强的土耳其民族而言,一旦与西欧断绝贸易往来,即使借助被统治的希腊人和犹太人,经济的衰退也会变得难以抑制。连首都都显得如此冷冷清清,叙利亚和埃及的状况自然可想而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