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10月7日·黄昏:勒班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只要不同加莱舰的船桨咬在一起,即使是在海上,也会出现固定的战场。敌我双方也只能在这样的战场上展开白刃战。

这样一来,被称为“浮动炮台”的加莱塞炮舰就无法发挥力量了。虽然可以用炮击倒敌船的桅杆,但倒下的桅杆和帆桁很可能把在下方战斗的己方士兵砸死。

因此,战局进入中盘以后,加莱塞炮舰不得已变成了极佳的观战场所。由6艘加莱塞炮舰组成的炮舰队的总指挥弗兰切斯科·多沃德在战争结束后回国时发出的报告中,写了下面一段话:

“基督教徒也好,伊斯兰教徒也好,简直就像是狩猎场中的猎人。狩猎场的常态就是:正在狩猎的猎人,无法关注狩猎场以外发生了什么,他们只能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猎物上。同样的状况,也在勒班陀海战的战场上出现。”

一旦进入混战,被称作土耳其陆军脊梁的耶尼切里的勇猛就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这些无敌的战士属于阿里帕夏率领的中央主力。基督教舰队的中央主力是由各国旗舰组成的,而伊斯兰舰队方面安排的也是土耳其统治下的各地的总督乘坐的大型战舰,它们像保卫总司令官阿里帕夏的旗舰那样将其围住,形成中央主力。当然,这些船上的战士,除耶尼切里这样的精锐中的精锐外,都是陆军国家土耳其的精锐。这些战士巨浪般地攻向基督教方面。

但是,以唐·胡安、威尼尔、科隆纳的旗舰为中心的基督教舰队中央主力的战士们,其勇猛程度也毫不逊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