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10月7日·午:勒班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稍过正午时分,阿里帕夏的旗舰上响起了炮声。随即,唐·胡安的舰船也以炮声回应。这是两军开战的信号。

首先,列阵在最前线的6艘加莱塞炮舰几乎同时开火。这是令人恐怖的开战号角。好几艘划桨前进的土耳其军舰被击中。基督教方面的“浮动炮台”在第一波发射后没有停止炮击。又有几艘舰船中弹倾斜,还有的船燃烧了起来。半月形的敌阵多处被切断,纵列向前推进的土耳其军阵型开始混乱,在加莱塞炮舰后方待命的联合舰队士气高涨。

土耳其舰队似乎想尽快摆脱炮击,于是加快了突进的速度。土耳其舰船的甲板上,奴隶主像疯了一样地挥动鞭子抽打用锁链拴在一起的基督教徒奴隶们。全速前进的土耳其船像雪崩似的,开始穿过加莱塞炮舰的两侧。但是,“浮动炮台”的左舷和右舷都张开了炮口。虽然船本身的动作迟缓,但这些炮口没有沉默。

土耳其舰队的阵型完全被攻势扰乱。但他们的舰船比较小,反而因此而能逃过大炮的轰击。穿过加莱塞炮舰的舰船抱成一团,向也在前进中的联合舰队突进。

要继续攻击越过船头的敌舰,加莱塞炮舰需要时间掉转船头。在这样的时差中,突击战开始了。加莱舰开始成为战场的主角。

与其说是海战,不如说更接近陆地上的战斗。

在左翼,两军船桨互相咬合,勇猛的战士们争先登上靠近的敌船,有的是从划桨手的头顶越过,跳入敌舰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