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10月7日·晨:勒班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想在帕特雷湾出口待战,就需要摆成弓形阵。向东方望去,地平线处微黑的一片,就是土耳其的舰队。

首先,运输用的帆船要在凯法利尼亚港待命,朝西去。之后,按经过“亚历山大里亚峡谷”的顺序,由南到北,右翼、中央主力、左翼并排展开,但由于强烈的逆风干扰,并排展开有困难。

同样,为穿过连接勒班陀湾和帕特雷湾的狭窄海峡,土耳其舰队也费了不少时间。虽有顺风的助力,可以扬帆行驶,但毕竟是300多艘舰船组成的大舰队。另外,由于联合舰队位于正西方向,在东方天空还在微微变亮的阶段,要确认西方敌舰的态势很困难。时间上有宽裕,反而容易造成混乱的局面。虽然多花了点时间,土耳其舰队最终还是通过了海峡,进入了帕特雷湾。

基督教舰队则很快确认了敌舰队的态势。以开始泛白的东方天空为背景,宛如剪影一般,升起帆的舰船在不断靠近。但不知为何,最初进入视野的只有一艘船。但马上,像是一艘船分成了两艘,两艘又分成四艘,多艘舰船进入眼帘,占满了整个视野。

海军史上,加莱舰间最大规模的海战,并且是最后一次海战——“勒班陀海战”是一次大会战。不管陆军还是海军,大会战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就是,发现敌人后并不会马上开战。

虽然多少有些差别,但两军的各项指标是接近的,参战舰船都超过200艘,船员均超过1.3万人,划桨手均超过4万人,战士均超过4万人。只有大炮的数量差异较大,相对于装备了1800门大炮的基督教舰队,伊斯兰教舰队只有750门大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