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9月:伊奥尼亚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按顺序逐一从墨西拿启航的联合舰队渡过水流湍急的海峡到达对岸的意大利半岛南端时,队形已变成没有什么顺序的混乱状态。

这与操纵舰船的船员的技术有关。因是各国旗舰云集的船队,如被赶超,就有名誉的问题。

航行中,萨伏依的旗舰和马耳他圣约翰骑士团的旗舰就对谁应先行发生过争论。

按规定的顺序,分配到中央主力右端的骑士团长的舰船有先行的权利。但萨伏依的舰船提出了异议。总司令官唐·胡安必须对这种无聊的事也给予判定。

他命令萨伏依的旗舰先行。虽然他们只派出了3艘舰船,但萨伏依侯国的旗舰上乘坐着乌尔比诺公爵及其属下的将领。考虑到萨伏依侯爵和乌尔比诺公爵的地位,这艘船在中央主力中被安排在科隆纳的船的右侧,所谓司令部内的位置上。

大舰队里有时就会发生如此程度的小摩擦。而仅凭操纵帆船的技能,拥有海运传统的意大利各国舰船,与没有这种传统的西班牙舰船之间,航行速度自然会出现差异。即使队列顺序错乱,只要守住右翼、中央主力、左翼的舰群,还是可以继续航行的。

9月18日,离开墨西拿后的第三天,舰队绕过意大利半岛南端似长靴“脚尖”的部分,驶入伊奥尼亚海。

天气持续良好。200多艘舰船形成一个大队前行的景观,无论从什么角度看都是十分壮观的。但海岸线上没有人欣赏此壮景。因长年来伊斯兰势力横行,很多居民都逃进了安全的山地区域。在土耳其海军里取得辉煌战果的乌尔齐·阿里也出生于这个地区名为卡斯特拉的渔村。他16岁时被来袭的土耳其海盗拐走,后被当作奴隶卖掉。南意一带,据说没有一个市镇未遭受过伊斯兰海盗的袭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