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春:罗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于被派遣至罗马的威尼斯特命全权大使索兰佐来说,1570年至1571年的冬天显得特别漫长、严酷。他必须在春季想方设法促使各方结成有实际效力的神圣同盟。

对他来说,希望之所在就是那位仅食鸡蛋却活力不衰的教皇庇护五世的十字军精神。

3月,一旦去往欧洲各地的旅行稍稍变得便利,怀揣着教皇亲笔信的枢机主教们就开始奔赴各国的宫廷。

但在主教们出发前索兰佐就预计到,结果不会令人满意,因为王侯们有各自政治上的考虑。另外,庇护五世迄今为止的反宗教改革言行引起了他们不小的不满。

君临德意志、奥地利、匈牙利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克西米利连二世,为躲过土耳其帝国针对自己国家的进攻,就在前些年,刚刚与苏丹塞利姆缔结了互不侵犯条约。显然,他的回答不能令教皇满意。

法国虽在查理九世的治下,但摄政的是太后卡特琳·德·美第奇。法国国内天主教与胡格诺派之争趋于白热化,使其可能连参加同盟的从容都没有。另外,由于与西班牙敌对,法国更倾向于与土耳其结盟,要求他们参与以土耳其为敌的同盟,明眼人都知道这样下去会是什么结果。

英国是伊丽莎白一世女王当朝,到达伦敦的教皇特使连会见女王的机会都没有。公开支持玛丽·斯图亚特的庇护五世曾大言不惭——若有可能,宁与伊丽莎白拔刀相见——因而惹怒了女王。可以想见,英国连一个骑士都不会派遣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