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1年·春:君士坦丁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威尼斯大使巴尔巴罗于一年前的1570年春天开始遭软禁,准确的日期是1570年5月7日。

那天,一支16人组成的耶尼切里,即苏丹近卫军,来到位于佩拉地区的威尼斯大使馆。队长宣读了苏丹近卫军发出的命令:威尼斯大使及其部下全体人员已被视为危险人物,需留在大使馆内,不得外出。

说实在的,这对巴尔巴罗来说有些意外。无视外交官特权的土耳其,一旦与威尼斯开战,不管大使还是其他使馆工作人员,统统都要被关在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的雷米利·希撒利城堡的监牢里。而这次只是禁止从大使馆外出,还是让巴尔巴罗的心情明朗了许多,因为这正是土耳其宫廷内部还有继续与威尼斯保持关系的愿望的证据。

但是,软禁才几个月,某天早上就来了一队工兵,把大使馆的窗户都用木板封上了。从那以后,大使每天过着即使白天也要点蜡烛的日子。尽管如此,当局也没有将所有使馆人员投入大牢。

即使在这样的状态下,大使都没有忘记向祖国发送报告及与土耳其宫廷内的稳健派首领、宰相索克卢保持联系。

先来看看发送报告的手段。虽说使馆的窗户都被木板封死,但并非就此无人造访大使馆。实际上,禁止访问是不太可能的。

来访者大部分是还在君士坦丁堡从事经济活动的威尼斯商人。他们需要向威尼斯本土、威尼斯的其他商业基地及遍及欧洲主要城市的各分店发送商务交易信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