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70年·夏:爱琴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与土耳其之间长达30年的和平,似乎使得威尼斯政府随机应变的能力衰退了。要让人们理解和平已经结束的事实,本身就是件困难的事。

而这个时期又是威尼斯共和国政府的支柱——元首的换届时期。

威尼斯只有元首是终身制的,不离世就不会下野。无论再怎样迅捷地选出新元首,从前元首发病、去世,到选出新元首为止,国家犹如没有内阁一般。新当选的元首摩切尼哥是对土耳其的强硬派,上任后的动作十分迅速,但威尼斯政坛还是出现了空白期。土耳其利用了这个机会。

而且,1570年联合舰队没有行动的最大原因是联合舰队的主要组成国家,虽说主要也只有西班牙和威尼斯两个国家而已,在没有达成任何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就结成了联盟。

西班牙国王腓力二世并不是教皇庇护五世那样狂热的信徒。他了解促使联合舰队结成的直接导火索是土耳其对塞浦路斯的进攻。但他是代代继承了“天主教保护人”这一尊称的西班牙国王,无视罗马教皇的请求,对“天主教保护人”来说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腓力二世接受了教皇的请求,但他给了指挥西班牙海军的热那亚人吉安德里亚·多里亚一道“不可进行有利于威尼斯的战斗”的密令。

威尼斯虽没有确认上述事实,但也预测到了这一点。因此,威尼斯坚决反对联合舰队总司令官由西班牙推选的多里亚来担任。多里亚是雇佣兵队的队长。虽因绰号“地中海鲨鱼”而出名的前雇佣兵队长、他的伯父安德里亚·多里亚已去世,但提起热那亚的多里亚一族,没有人不知道那是从事出卖船只、船员,替人打仗的海上雇佣兵家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