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569年·冬:威尼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人并非不具备看透真相的眼光,而只是往往会把心中的希望看成真实本身。接到威尼斯驻君士坦丁堡大使巴尔巴罗的报告后,威尼斯政府的应对措施正反映了这种盲目性。

威尼斯不缺情报,也不缺正确客观地把握这些情报的意志和能力,但共和国首脑机构的反应依然很难说是迅速的。

威尼斯外交和军事的决策机构——元老院,对巴尔巴罗报告的判断产生了分歧。一派认为土耳其已决定进攻塞浦路斯岛,战事迫在眉睫;另一派则认为,这只不过是土耳其以提高贸易收费为目的的一贯伎俩而已。

共和制以表决的方式来决定一切。如果元老院无法做出决定,那么拥有秘密决定权的十人委员会也会被缚住手脚。这样的状态下,十人委员会仅做出了两项必不可少的决定:雇用援救塞浦路斯岛的陆军,将国营造船厂的生产能力提升至极限水平。

针对国营造船厂的调整,十人委员会设置了由三名贵族组成的特别委员会,阿戈斯蒂诺·巴尔巴里戈被选为委员长。

巴尔巴里戈打心底里乐意接受这个任务。这也是他最终没去维琴察的别墅度假,一直留在威尼斯的理由之一。

早上他乘自家的贡多拉从大运河沿岸的家通勤至国营造船厂。他的船被赋予特权,可直接进入造船厂内。

上午他花了很长时间与技术部的技师长们讨论业务问题。船厂的主要业务是建造军舰,因此上午的讨论集中在船只结构的改良上,其中一例就是在船首向前突出的船头上安装前端锋利的铁棒,用以撞击敌船船腹,这要求铁棒尖锐且强度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