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复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557年,接替死去的前任骑士团大团长,新当选圣约翰骑士团大团长的人是让·帕里索·德·拉·瓦莱特。罗得岛时代还不到30岁的骑士,此时也已63岁。但是,这个被誉为“无比纯粹的法国骑士、毫无掺假的加斯科涅精神之主”的人,即使年过六十,长年练就而成的钢铁般的身体和精神也没有衰弱。他对消灭异教徒,尤其要对迫使圣约翰骑士团撤出罗得岛的土耳其进行复仇充满激情。

对此激情进行充分发挥的机会,在他就任骑士团大团长8年之后终于到来。1565年,土耳其为攻占马耳他岛派来大军。马耳他岛攻防战由此打响。此时土耳其的苏丹仍是在罗得岛见过拉·瓦莱特的苏莱曼。但是,已被称为大帝的苏莱曼此时也年过七十,鲜有亲临战场的机会。进攻马耳他岛的任务由臣下负责,他自己则待在君士坦丁堡开满郁金香的托普卡帕宫没有出动。相反,与苏丹同岁的拉·瓦莱特却身先士卒地站在了前线。从罗得岛攻防战算起,这是时隔43年之久,土耳其帝国与圣约翰骑士团的“再会”。

1565年春,土耳其军号称集结了2 000艘船(这一数字怎么想都有过度夸张之嫌),用地中海历史中从规模上说空前绝后的大舰队运送5万大军,从君士坦丁堡启程开往马耳他岛。总指挥是那个穆斯塔法帕夏。他在罗得岛攻防战中因对总攻失败负责而被降职为叙利亚总督,但也因在之后的波斯战役和匈牙利战役立下功劳而恢复职位。也许是为了让他雪耻,苏莱曼再次委任他担任攻打圣约翰骑士团行动的总指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