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流浪时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圣约翰骑士团成为“难民”开始,骑士团大团长亚当作为一个组织的领袖才真正发挥出其卓越的领导才能。

暂时在克里特岛的哈尼亚落脚的难民中,西欧人陆续回到了各自的祖国,多数罗得岛人逐渐离开哈尼亚,留在克里特其他地区或前往爱琴海的各个岛屿寻求定居地。因此,没有发生类似阿尔巴尼亚落入土耳其统治下时,威尼斯共和国苦于到处寻求难民接受点那样的事态。问题在于圣约翰骑士团被迫寻找愿意接受他们的地方,所谓接受并不是接受骑士个人,而是接受骑士团这一组织本身。

最初,骑士团大团长还希望从西欧各国得到军队,并借此来光复罗得岛。在克里特岛逗留的3个月间,他曾热衷于向罗马派出使节,请求教皇提供帮助。但是,虽然诚实但缺乏政治实力的教皇哈德良六世只能通过召开枢机主教会议才可以做出决议。虽然略有政治力量但不诚实的美第奇枢机主教也是圣约翰骑士团的成员,可他根本不想为现任教皇提供帮助,躲在佛罗伦萨不愿出来,对骑士团大团长派遣的使节也总是做出含糊其词的答复。

4月,圣约翰骑士团转移到西西里岛的墨西拿。克里特岛是威尼斯领地,威尼斯共和国不想让总跟自己的温和路线唱反调,满脑子里只有强硬路线的圣约翰骑士团一直留在威尼斯领地内。

但是,骑士团在墨西拿也没能长久停留。因为西西里岛属于西班牙国王统治下,身为国王臣下的西西里总督对骑士们的根据地要设在西西里岛表示十分为难。骑士团被迫与圣人遗物和军旗一道过起流浪生活,他们去过热那亚,在尼斯逗留过一段时间,还在意大利中部的维泰博停留过。这期间,骑士团大团长亚当亲自走访西欧各国君主,持续呼吁他们为光复罗得岛而结成十字军,但君主们却完全没有这个心思。罗得岛沦陷5年后,1527年,发生了一起大事件,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兼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的军队攻占教皇御座所在的罗马,烧杀抢掠。当时的状态令各国根本不可能考虑十字军问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