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科西莫·德·美第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Cosimo de Medici,1389—1464)

《美第奇家的老科西莫》,蓬托尔莫作,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收藏

今年,1986年,佛罗伦萨被选为欧洲文化的首都。

欧洲共同体似乎有意每年挑选一个城市作为文化首都。去年,1985年,当选的好像是希腊的雅典。

说好像,是因为人在佛罗伦萨的我,对此毫不知情。今年佛罗伦萨当选首都,估计大多数欧洲人也不知道。不过,文化原本就属于少数人的事情,相信主办方也不会太在意。

那么,成为当年的文化首都,要具体做些什么呢?按照主办方欧洲共同体的公文说明,欧洲各国的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音乐、戏剧等文化团体,将在佛罗伦萨进行为期一年的文化活动。换言之,各国的相关文化团体,将以佛罗伦萨这个城市为舞台,举办各种研讨会、展览会、成果发表会、音乐会、戏剧表演会等等。

宣传册一直拖到当选6个月之后才完成,真是典型的意大利作风。印制精美的节目单上,密密麻麻地罗列着各种活动,其中不乏我颇感兴趣的内容。比如题为《多纳泰罗及其弟子们》的佛罗伦萨15世纪上半叶的雕刻展就相当不错,不过在活动开始前,我已经观赏过了。

也有一些挺可笑的,像《从圣俗两方世界看圣女玛塔莲娜——从乔托到德·基里科》等等。佛罗伦萨原本就是一个遍地艺术的城市,所以只要按照主题将那些艺术品组合一下,便能轻而易举地整出十几、二十个活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