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西乡隆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827—1877)

《西乡南洲肖像》,鹿儿岛市立美术馆收藏

对西乡隆盛,我几乎一无所知。他那座矗立于上野公园山上的铜像,我也是在乘坐“山手线”电车时,从车厢的窗口眺望过几眼而已。坦白地说,在听说以下这段话之前,西乡隆盛于我,不过是大河剧中的一个人物而已。

与西乡相处一日,爱其一日。相处三日,爱其三日。爱意渐浓,终不能离去,只求生死与共。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听到这句话时竟然震惊不已。我们女性,对同性会产生如此的感情吗?答案是不会。那么对异性呢?如果遇到真爱,那真的是可以做到一了百了。陷入世间所谓命运般的恋爱,光是能够生死与共就已经是幸运无比了。

然而,上述一言,并非出自女人对男人,而是一个男人对另一个男人的感情。这句话是在西南战争中自始至终跟随西乡的旧中津藩的藩士增田宋太郎说的。增田是中津队的队长,开战之初手下拥有60名士兵。随着战争的持续,伤亡者不断增加,当西乡军最后决定撤回鹿儿岛时,只剩下一半的兵力。中津队决定返回故乡,不再与萨军同行,唯队长表示留下。队员们不解地询问理由,队长增田宋太郎说:“与诸君不同,作为将领,我一直与西乡先生有近距离的接触。所以,我真的是无药可救。与西乡相处一日,爱其一日。相处三日,爱其三日。爱意渐浓,终不能离去,只求生死与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