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intermezzo) 同时代“媒体”的评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在这里举三位当时的“媒体”代表。前两位在教皇派时期出生于帕尔马和佛罗伦萨,研究家把他们归类为反腓特烈派。最后一位是站在腓特烈一边的记录者。

修道士萨林裴内·德·亚当(Salimbene de Adam)

他是出生于意大利北部帕尔马的神职人员,大约比腓特烈皇帝年轻20岁左右,在神职人员和生养地点双重意义上都被认为是教皇派编年史作家的代表。他年轻时曾经见过皇帝一面。

“不幸的是他一生都没有停止与罗马天主教会为敌,尽管养育他、守护他、援助他的正是这个教会。

“他不相信任何宗教,是一个无信仰之徒和享乐主义者。他非但不相信灵魂不灭,还以《圣经》的内容为材料饶有兴趣地论证人死后一切皆无。

“他有许多恶德,狡猾奸诈,好色,不诚实,暴躁。不过,如果他愿意,待人接物也很亲切和蔼,还懂得理解对方的立场。

“他总是在行动。他中等个头儿,容貌俊美,举止优雅。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当即喜欢上了他。他当时能不费力地讲多种语言,可以根据对方的情况迅速改变自己。

“如果他是一个天主教徒,忠诚于上帝和教会,那他一定会成为一个比同时代任何一位君主都杰出的统治者。”

乔万尼·维拉尼(Giovanni Villani)

与其说他是腓特烈的同时代人,不如说他是生于半个世纪后的但丁同时代人。他出生于佛罗伦萨的庶民阶层,曾在当时佛罗伦萨的实力金融家佩鲁济和博纳科尔西手下当银行职员,后来投身政界,曾经三次担任任期两个月的佛罗伦萨政府高官六人团成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