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intermezzo) “蒙特城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中世纪,建教堂被认为是地位崇高、握有权力之人的义务。天主教会一直在说,建设教堂是感恩上帝的表现。只建城堡而不建教堂是腓特烈遭到非难的理由之一。

13世纪可以说是北欧各地一窝蜂建造哥特式大教堂的时代。那时建设的大教堂至今还展现着威容。

那时还是一个对十字军狂热的年代。那个时代的流行观念是,一般人通过参加十字军远征表示信仰坚定,而具有财力的王侯则通过建造大教堂来表示坚定的信仰。他们都认为,完成这些事情就能预订到死后在天堂的席位,因而得到心灵的慰藉。

在这个时代,腓特烈只让人建造了一座教堂。这座教堂建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阿尔塔穆拉,不论外观还是内部,它在美术史和建筑史上都不值一提。这是一个很平凡的教堂。当地原先没有教堂,人们感觉这教堂就是为建而建,根本无法与同时代在法兰西一座接着一座建起来的大教堂相提并论。

那么,为什么腓特烈对建设教堂不热心呢?

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因为已经有很多极高水平的壮美教堂了。

尤其在西西里岛上,已经建有很多阿拉伯、诺曼和拜占庭风格绝妙融合的西西里式的壮美教堂,其代表作是位于巴勒莫附近的蒙雷阿莱大教堂,美得我只能想到华丽一词来形容。位于西西里岛东侧的叙拉古有一座直接按照古希腊神殿翻建的大教堂,反映了这座海港城市自古以来的漫长历史。这座教堂,只能用壮丽一词来形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