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intermezzo) 孩子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腓特烈不把女人分为正妻或情人,他的孩子也就不分嫡子和庶子。于是,我准备也同叙述他的女人一样,采用编年的方式来叙述他的孩子。

话虽如此,嫡子和庶子仍然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这是中世纪这个时代的一个极大的特色,继承领国的必须是正式结婚后所生的嫡子,否则罗马教皇不予承认。腓特烈也是让正妻所生的嫡子作为自己领国神圣罗马帝国和西西里王国的继承人。除此之外,腓特烈对嫡子和庶子一视同仁。

不仅如此,庶子断比嫡子有更多的与父亲亲密接触的机会。嫡子是继承人,少年时候就会被送到将来的任职地去。而且,腓特烈的教育方法与同时代的王侯也不同。

男孩到了7岁上下就会与母亲分开,被父亲带走。而庶子不需要送到任职地去,他们可以一直在父亲的身边长大。腓特烈不让妻妾同住,但却让不同母亲的儿子们同住在一起。在15岁成年之前,孩子们应该是寄宿在福贾的王宫里,在父亲选定的老师门下学习成长。尽管腓特烈席不暇暖地在各地穿梭,但他却是一位十分热心地养育儿子的父亲,这同他们是嫡出还是庶出没有一丁点儿关系。

成年后,儿子们开始跟着父亲实习。到了20岁前后,他们就要担任父亲任命的要职,进入发挥他们天生资质和后天教养的阶段。这就是庶子的道路。腓特烈没有把这些庶子培养成单纯的宅男,他希望庶子能发挥支持嫡子的重要作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