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间奏曲(intermezzo) 女人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下面我要讲述的种种事情,并不是集中发生在教皇格列高利死后到选出下任教皇的22个月期间的事。无论是从他所处的立场,还是从他自身的气质来看,腓特烈都是这样一种类型的人,他会同时做很多事情,乍看上去感觉这些事情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因而,人们不可能用严格的编年方式来叙述他的一生。

皇帝与教皇的正面冲突已经发展到了对决阶段。而在格列高利去世到选出下任教皇的22个月时间中,这一对决事实上进入了休战状态。在这22个月内,腓特烈行动的频率也大幅减低。从46岁到48岁这不到两年的时间,大概成了他的休养时间。

在写腓特烈时,作者很难把他的很多事情一一插进编年式的叙述中去。因为这样一来,只有编年式叙述才能产生的“历史流动”便会停滞。因此,我决定利用这段时间,把无法插进编年式叙述中讲述的种种事情做一个汇总叙述。由于这是以事件为线索的叙述,因而很多事件不是按时间的先后关系来叙述的。

法兰西王路易九世被罗马教皇们视为理想的君主。他的女人,我们所知道的只有王妃玛格丽特一人,多达10人的子女全由这位王妃一人所生。国王走到哪里就把王妃带到哪里,连十字军远征也会带上她。

而比路易年长20岁的腓特烈皇帝打仗时绝对不带女伴,此外的一切也与路易正相反。仅因为他生育子女而为世人所知的女人就有11人,这些女人所生子女共计有15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