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参考文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里所记载的史料和学术著作反映了我非专业学者的身份,它们并没有囊括迄今为止所有关于威尼斯共和国历史的文献。之前在查阅十字军史料时,那浩如烟海般的数量曾令我瞠目结舌。有关威尼斯的史料数量虽然不及十字军,但也足够丰富。因此,如果有人想做更深入的研究,对于19世纪前的内容,只能不厌其烦地将西哥纳(Cicogna)和索兰佐(Soranzo)的研究文献中所参考的资料一遍。(可信度高的资料,一定会附在书后的参考文献一栏中)

CICOGNA.E.A., Saggio di bibliografia veneziana, Venezia, 1847 SORANZO.G., Bibliografia veneziana(Aggiunta e continuazione del Saggio di Cicogna)Venezia, 1885

因此,这里所记载的仅是我阅读过的史料。如果它们不是意大利人所著,我首先会找翻译成意大利语的,没有意译本,便选择英译本。遇上那些连英译本也找不到的资料时,只有咬紧牙关,一手捧着原著,一手翻着字典,一字一句啃下来。相较于理解程度,这种方式对阅读速度的影响更大。鉴于懂英、法、德语的日本人远多于擅长意大利语的现实,我在此添加了原文的书名。顺便提一句,或许是因为撰写意大利历史的原作者们都会意大利语,对译本做过校对,所以翻译成意大利语的有关书籍,质量往往都相当精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