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 罗马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以为屋顶阳台只有这里一处呢。往远处一看,原来到处都是啊。

住在罗马市中心,意味着可以欣赏到三个罗马:一是由街道和罗马广场构成的罗马,二是家中的罗马,三是屋顶上的罗马。当然只有那些非常幸运的人才能同时享受到这三个罗马。

的确,从这里看出去,我理解了为什么说还有屋顶上的罗马。从屋顶上向远处望去,不仅可以平视教堂的圆顶,而且因为视野开阔,心情非常舒畅。这里的气候好像也跟佛罗伦萨不同。

形容罗马的词中有一个词叫“阿里奥索”(arioso)。意思是通风好、不小气。佛罗伦萨位处盆地,夏热冬冷。与此相反,罗马则冬暖夏凉。在意大利半岛,气候最温和的地方是罗马和那不勒斯一带。古罗马人把罗马定为首都,把景观优美、温泉资源丰富的那不勒斯周边选作休养地,我们不得不钦佩他们选择的巧妙。

说到古罗马我想起来了,罗马帝国灭亡已经过去了1500多年,但是罗马市依然把4月21日作为建国纪念日。古罗马被认为是公元前753年4月21日这一天,由罗穆路斯建立国家的。所以在罗马帝国尚存的时代,作为国庆节,每年都要纪念这一天。罗马帝国灭亡以后,这一天不再是建国纪念日。但是罗马作为一座城市存在至今,所以作为建城纪念日,这一天还是值得庆祝一番的。现在的罗马市,简称依然是古罗马时代的“SPQR”,它是由拉丁语“Senatus Populus Que Romanus”的每个词的首字母构成的,意思是“元老院以及罗马市民”。说起来有点可笑,因为把欧洲、中近东和北非纳入伞下的罗马帝国早已不存在,罗马市民不再是庞大帝国的主人,他们不过是生活在罗马的居民而已。但是,现代罗马人和古罗马人一样,有强烈的自我批判意识。他们修改了“SPQR”的意思,变成了“Sono Porci Questi Romani”的缩略语,意思是“罗马市民是猪”。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