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苍猴卷 鬼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庭院里的樱花开得正好。

花瓣沉沉的,压得枝条下垂,若有谁在树下踏过一步,枝条便会因为那轻微的震动而折断。

夜晚,冰凉的大气中,透明的黑暗将樱花裹住。

在这黑暗之中,樱花迎着月光微微散发出光辉。一片片花瓣的色泽比萤火的颜色还浅,虽是虚幻的光辉,但因有几千、几万、几百万之多,却也好似佛界的光明,自遥远的西方净土一点一点抵达此处。

位于土御门大路的安倍晴明宅邸中,晴明与博雅坐在外廊上,正在饮酒。

灯台里燃着一点灯火。晴明背倚廊柱,单膝竖起,将盛着美酒的酒杯送往唇边。

博雅看着庭院中的樱花出了神,叹了口气,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喂,晴明啊。”博雅开口了。

“怎么,博雅?”晴明将送往唇边的酒杯停在半空中,看着博雅。

“就是那樱花啊……”

“嗯。”

“这样边饮酒边望过去,我看那花瓣一片一片,都如同佛一般。”

“哦?为何呢?”

“樱花不久便要落尽了。”

“嗯。”

“不过,这是为了来年能再开花才飘零的,对吗?”

博雅将手中端着的酒一饮而尽,望向樱花。

“花从枝头落下之后,归于自然,化为地气,而后消散融解。樱花从大地中吸取地气,再度在枝头绽开花朵。这样一看,不仅仅是樱花,所有的花、所有的树不都是这个道理吗?如此想来,人啊,牛马啊,虫鸟啊,不也是一样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