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天鼓卷 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庭院中的樱花刚刚开放。

还有许多花朵含苞待放。当下枝头已三三两两地开着花。

蝉丸所奏的琵琶声,在明月的光辉中袅袅回荡。

琵琶的声音触及每一朵花苞,花苞便如同吸收了乐声,又饱满了一些。

这是位于土御门大路上的安倍晴明宅邸。外廊上,晴明、源博雅、蝉丸三人席地而坐。

蝉丸是盲眼的琵琶法师,在逢坂山上筑屋而居,今夜信步前来造访晴明宅邸。

日暮时分,此前约好一起饮酒的博雅来了,于是三人共饮。

蝉丸弹奏琵琶,晴明与博雅聆听着乐声对饮。式神蜜夜为三人的空酒杯斟酒,若酒没了,再从屋里取来。

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一刻钟。

“如此良宵……”

博雅饮尽杯中酒,将空酒杯放下,说道。

“我说,晴明啊,一边聆听蝉丸大人的琵琶,一边在樱花树下品尝如从天而降的甘露般的美酒,可真是奢侈至极啊。”

本来这话就如同自言自语,并非希望晴明有所应答。

似乎是知道这一点,晴明既不询问,也没有点头,只是以嘴角的笑意回应,眼睛注视着博雅。

“确实是良宵啊。”

蝉丸停下了弹奏琵琶的手,说道。

“我虽目不能视,但听见博雅大人的话语,就仿佛看见了庭院里的樱花。”

风微微有些冷,但不是冬日那种寒冷刺骨的感觉。虽然有些凉,却能感受到某种暖意。在这夜色中,甚至能闻到将要绽放的樱花若有若无的香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