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七部 诉诸武力 4 “通向漆黑的房间的门”1941.6.22—1942.12.19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6月22日清晨,柏林各报发的单页号外在街头散发。突然向一个盟友发动进攻的消息虽然使人产生混乱,但公众却有一种如释重负之感。这是因为,如何要与赤色分子首先签订条约,这只有少数人才明白。希特勒叫戈培尔赶快做解释工作。于是,这位宣传部长当天上午便向其部下宣布几项宣传要点:“现在,元首已揭露了布尔什维克统治者背叛的真面目,我们国家社会主义,为反对财阀政治和布尔什维主义而斗争!”他接着说,元首曾向他保证,对俄战争将在4个月内结束,“但我告诉你们,8个星期的时间便够了!”

当天下午,在一次社交集会上,戈培尔又在向客人们重复他的预言。他对电影女明星奥尔加·契诃娃(契诃夫的侄女)说:“你是俄国问题专家。圣诞节前我们到得了莫斯科吗?”提问题的方式和问题的本身惹恼了她。她简短地回答说:“你了解俄国,它的土地广阔无垠。连拿破仑都不得不撤退。”戈培尔一时竟无言以对,只说了一声:“是这样。”10分钟后,他的副官便对这名女演员说:“夫人,我想您要走了,车子已在外边了。”

苏联陷入一片混乱。只在几小时内,红军空军便丧失了1200架飞机,步兵的抵抗也很不协调。斯大林不相信问题如此严重,命令红军不得进入德国领土,空军也只能将空袭距离限制在边境附近90英里内。他相信,纳粹系误入苏联,战争能通过外交途径加以阻止。他一面与威廉大街保持无线电联系,一面请日本出面,就德苏两国间存在的任何政治和经济的分歧进行调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