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蝌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希望是一只蝌蚪。

你把它捉来,放进罐头盒里带回家。尽管罐头盒里装的是河水,它还是很快就死了。父亲曾经希望我们长大以后成为伟人,曾经为我们规划过未来的蓝图,但不管他如何努力呵护,这个希望还是很快就凋零了。我曾经希望,我的哥哥们会一直在那儿,我们会生儿育女,繁衍出一个部落。尽管我们把这个希望养在最最原始的水里,它还是灰飞烟灭了。同样,我们移民去加拿大的希望也在实现前夕被毁了。

这最后一个希望伴随新年而来,带来了一股新的精神,一种平和,掩去了过去一年的悲伤。悲伤似乎不会再回到我们家了。父亲把他的汽车漆成了锃亮的海军蓝。他经常或者说不断地谈起巴约先生的到来和我们移民加拿大的事。他又开始叫我们的昵称了:母亲是Omalicha,意思是美丽;戴维是Onye-Eze,意思是国王;恩肯是Nnem,跟祖母同名。他在奥班比和我的名字前面加上“渔人”作为前缀。母亲的体重也恢复了。然而,这一切都没影响到哥哥。没有什么事能引起他的兴趣。没有什么消息,无论大小,能让他开怀。坐飞机不能让他激动,住在一个能像巴约先生的孩子们一样骑车或踩滑板上街的城市也不能让他激动。父亲第一次宣布我们有可能去加拿大的时候,我觉得这消息太重大了,在动物世界里得有奶牛或大象那么大。但对我哥哥来说,这个消息只是一只小蚂蚁。等我们俩回到卧室,他就把那个蚂蚁大小的关于更美好的未来的许诺捏在指间,扔出了窗外。他说:“我一定要为我们的哥哥报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