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3 《吐槽大会》为什么没有综艺花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节目第一,最终只要对节目好的,

就是对的。

从这一节开始,我会慢慢讨论跟节目相关的一些工作原则和方法。

《脱口秀大会3》第一次录制结束,所有人都很激动,都觉得见证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一位资深综艺导演跟我说,“我觉得你们公司的节目这才终于上了正道儿。”

我没有反驳,这节目确实是上了正道儿。但我想说,我们以前的节目走的也是正道,甚至是不得不走的道。

我们最早一期周杰《吐槽大会》的粗剪,有花字,有动画效果,好像还铺了一些音效。

我去看后期,把这些全部拿掉了。

当时有综艺节目经验的同事都觉得这样太干,太平,不对劲。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说服大家的,应该又发了一通脾气(我那时很弱智,回头想想老叶真的也有优点,我是他我可不会听我骂骂咧咧的意见)。

总之,最终我们的节目就是那么干,我们之后的节目也都非常干。干,你可以理解为干净,也可以理解为干涩,优点和缺点同时存在。

当时我坚持这样做节目的原因很简单:美式喜剧节目就是这样的,以编剧为核心的节目就是这样的,脱口秀的正道就该是这样的。

基于同样的原因,《脱口秀大会2》在平台有需求、有招商的情况下居然停了一年,就是因为我们要保证编剧演员的创作质量。这于其他综艺节目是很罕见的决策。

几年来,我们公司就没做过真正的综艺节目。我们做的都是秀,都是按照逐字稿一遍遍演练,然后以直播标准一次拍完的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