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Vℓ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吞下最后一口“我肉汉堡”,喝光富含维生素的汽水,把盘子放进水槽,看了一眼挂在厨房墙上的时钟。哇,已经VℓIλλ点钟了?我最好抓紧时间。

我在波江b的前几年处境很危险,τ星虫维持着我的生命,可我变得严重营养不良。微生物为我提供能量,可是这种饮食营养不均衡。

那些日子我过得很痛苦,患上了坏血病、脚气及其他很多疾病。这么做值得吗?我仍然不清楚,而且永远也不会得到答案。我们跟地球联系不上,因为距离有16光年。

就我所知,甲壳虫也许会出现故障或者错过目标。我甚至不知道勒克莱尔这类气候学家是否用模型正确预言了未来。也许一开始万福玛利亚计划就没有多大希望,也许地球已经成为堆满几十亿尸体的寒冷荒原。

不过我努力保持乐观,不然还能怎么样呢?

根据我有限的了解,波江座人是了不起的东道主。从本质上讲,他们没有政府,不过所有权威群体都同意不惜一切代价保住我的性命,毕竟我在拯救他们星球的任务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即使没有,我也是一个活生生的喘着气的外星人。他们当然会让我一直活下去,我极具科学价值。

我生活在他们“城市”中间的一座大穹庐里,不过“城市”这个说法有点不太合适,更恰当的描述可能是“集群”。

我拥有各种生活空间和所需的一切,外面30名波江座人维护我的生命保障系统,至少他们是这么告诉我的。我的穹庐离他们的一座大型科学中心很近。波江b的很多顶尖科学家会聚在那里合鸣,就好像是在唱着歌讨论问题。但是每个人都同时发声,就他们个人而言,都不是刻意而为。不过最后他们得出了结论并做出决策,这种合鸣比其中任何一个波江座人的思维都更伶俐。就好像每个波江座人临时充当一个群体智慧中的神经元,但是他们来去自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