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月24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12月24日。今天晚上是平安夜,祝大家节日快乐!1865年的这一天,三K党成立。

平安夜

今天是平安夜,这个平安夜咱们华人过起来最轻松,因为中国人和家人团聚的节日还有春节和中秋节,所以平安夜年轻人纯粹是玩儿,也不需要非得回家陪老人。但在西方过圣诞节的时候,大家都一定要往家赶,美国的圣诞节前后经常会下大雪,零下二三十摄氏度的气温,飞机飞不了,租车公司的车租光,大家只能互相搭便车,因为必须回家,不管多远也要回家,这就像我们的中秋节和春节一样。每年的圣诞节前后,都会出现很多有意思的搭车爱情,男女青年在搭车的过程中就谈上恋爱了,干脆就直接带回家过节了。

在这儿跟大家讲两个有意思的事儿。一是俄罗斯以及那些信奉东正教的国家,他们的平安夜并不是12月24日,因为他们用的是俄历。俄历跟公历差不多相差半个月的时间。大家都知道的“十月革命”实际上是公历的11月7日,但是在俄历当中就是10月25日,俄历中的圣诞节就是1月7日。造成俄历与公历相差十几天的原因,是俄罗斯等信奉东正教的国家一直遵守古罗马恺撒大帝所建立的旧历。它以365天又1/4天为一年。到1582年时其积累的误差近十三天。罗马教皇格列高利十三世对此进行了改革,纠正了这一误差。所有信奉天主教的国家都遵循这一次改革后的新历。这就是现在绝大多数国家所实行的公历,唯东正教国家除外。东正教跟天主教都信上帝,东正教信圣父、圣子、圣灵,所以它在祈祷的时候用三个手指头,但实际上东正教和天主教是一家子,大家都过圣诞节。还有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大家知道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祖师爷,比如说唱戏的拜李隆基,青楼的拜管仲,现在快递公司说起来也有祖师爷了,这快递公司祖师爷是谁呢?就是圣诞老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