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2月22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12月22日。1808年的这一天,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在维也纳首演。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我们来聊一聊关于冬至的民俗。

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在维也纳首演

1808年的今天,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也是贝多芬九大交响曲中最著名的一首——《命运交响曲》,在维也纳首演。在贝多芬的九大交响曲中有标题的其实只有三个,就是《第三交响曲》《第五交响曲》和《第六交响曲》。《第三交响曲》原来是献给拿破仑的,因为贝多芬年轻的时候正好赶上法国大革命,所以他心中充满了对自由、平等、博爱的热爱,于是就把自己的《第三交响曲》命名为《拿破仑·波拿巴大交响曲》,来歌颂拿破仑领导的法国大革命。结果后来拿破仑突然称帝了,贝多芬非常愤怒,于是就把这《第三交响曲》的名字改成了《英雄交响曲》,说明这不是献给拿破仑的,是献给所有的英雄的。还有就是《第五交响曲》叫《命运交响曲》,《第六交响曲》叫《田园交响曲》,其他的交响曲就没有标题了。不过在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中有一段合唱叫《欢乐颂》,大家也经常把《第九交响曲》称作《欢乐颂》。现在《第九交响曲》还是欧盟的盟歌,由此可见贝多芬在欧洲的地位之高。在两德统一、柏林墙倒塌的时候,向全世界进行了直播,当时也用了《欢乐颂》的背景音乐。德国这个骄傲的民族有无数令他们骄傲的人,但贝多芬是他们最大的骄傲,所以在德国统一的时候是一定要播送《欢乐颂》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