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7月1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7月1日,今天是党的生日;1997年的这一天,香港回归祖国;1916年的这一天,一战中伤亡最惨重的一场战役——索姆河战役爆发。

香港回归

今天是党的生日,祝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今天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纪念日,我觉得香港回归的日子定在这一天,也是为了给党祝寿吧。香港回归可以说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让中国人民感到光荣的时刻,这之前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跟香港回归这样的历史性事件还是不能比的。我们终于收回了最初割让出去的一块土地,那个时候我跟全中国人民一样,非常激动。当时我们一大帮海归还专门聚会,一起在家里看电视,那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洋人不再昂首阔步,大家都很激动。我们看到了英国国旗降下、中国国旗升起,尤其是仪仗队进来的时候,那种自豪感从心底油然而生。香港回归在世界史上也可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还记得那条船最后从香港离开,带着当时的威尔士亲王、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等。那条船现在还停在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大家如果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还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很有意思的小事儿。在香港回归这个盛大的时刻,大家情绪普遍很激动,于是消费起来也比较冲动,这个时候就有聪明人发了一笔小财。怎么发的财呢?就是在香港回归祖国的时候,卖一种叫“零时”的空罐子,在6月30日晚十二点,也就是7月1日零时封口,罐子上面还写着“帝国主义的最后一口气”,意思就是把还在英国统治下的香港最后的空气封在这只罐子里。这种罐子当时好像是卖十元港币,卖得非常好。因为所有人都觉得这个事儿太有纪念意义了,帝国主义最后一口气被封在这里面了。所以这个人非常聪明,靠卖空罐子也能发一笔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