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月30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晓松说——历史上的今天》来到了6月30日。1936年的这一天,美国著名的小说《飘》出版。1993年的这一天,一代音乐天才黄家驹去世。今天还是“菲鱼”菲尔普斯的生日,生日快乐!

《飘》出版

《飘》是世界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由《飘》改编的电影,在中国翻译成《乱世佳人》,在世界电影史上也是最重要的电影之一。美国是一个很独特的国家,按照很多国家的想法,《飘》就是一部反动书籍。美国历史课本中南北战争已经是被定了性的:为黑奴而战的北方是正义的,代表奴隶主的南方是非正义的。南北战争的起因也是由于南方要分裂祖国,要独立出去成为一个“邦联制”的国家,所以说是南方分裂了国家。在政府层面关于战争的定性是毫不犹豫的,美国政府和全世界的政府一样,在这种大问题上绝不妥协。美国政府当年褫夺了南军各位将领的公民权长达一百年,直到一九七几年才恢复了南军那些主要的将领,包括南军统帅罗伯特·李的公民权。这是政府层面的做法,因为政府需要让国家稳定,大是大非面前绝对不能有任何疏忽。

但是美国民间充满创作自由、出版自由,这是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所以在民间出版《飘》这种书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在这本书中北军被彻底地描述成没文化的、丑恶的、残忍的形象。看完《飘》就会觉得北军简直一塌糊涂,而南军是绅士,具有坚韧不拔的性格和为故乡献身的精神。当时《飘》风靡整个美国民间,几年之内就卖出了两百多万本。在美国书是很贵的,这个销量堪称巨大,《飘》在美国形成了巨大的影响力。后来在好莱坞把它搬上银幕的时候,也是当时最盛大的电影盛事之一,它成为好莱坞当时成本最高的电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