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四部 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当天下午大约五点钟左右,众多本来也曾出价竞买莫莉照片的报纸主编们突然想到,弗农的那家报纸的问题就在于,它已经完全跟不上时代变化的步伐了。正如一份大报在周五上午的社论中向其读者指出的那样:“《大法官报》的主编看来压根儿就没注意到,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跟上个十年相比已经是大不一样了。那时候,自我发展自我促进是冠冕堂皇的口号,而贪婪和伪善却是臭名昭著的现实。而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通情达理、更有同情心和更加宽容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属于个人私下里的无害的小嗜好,哪怕他们是公众人物,也仍旧只是他们自己的事儿。而只要是跟公众的利益无关的议题,讹诈者和伪善的告密小人的过时伎俩也就失去了兴风作浪的舞台,而且,虽说本报并不想打击那位公众跳蚤的道德敏感性,但也不能不对昨天某位女士所做的论断表示支持,这位女士就是……”云云。

各报纸头版的标题不是“讹诈者”就是“跳蚤”,两者出现的比例差不多平分秋色,而且大都采用了一张弗农在一次出版协会的宴会上被拍到的照片:看起来醉醺醺的他,一身皱巴巴的无尾礼服。周五下午,两千名易装癖激进联盟的会员列队在《大法官报》报社大楼前游行示威,穿着高跟鞋,高举着那张丢人现眼的头版,用嘲弄的假声唱着歌。大约就在同时,议会政党抓住时机,以压倒性的多数票通过了对外交大臣的信任案。首相大人也突然间胆气倍增,为他的老朋友仗义执言。周末时舆论就形成了一个广泛的共识,一致认为《大法官报》做得实在是太过分了,是份令人作呕的报纸,一致认为朱利安·加莫尼是个正派的好人,而弗农·哈利戴(即“跳蚤”)是个卑鄙小人,恨不得立马砍掉他的脑袋。几份周日报的生活方式版纷纷报道了这位“新型贤内助”,她既有自己的事业,而且还为深陷困境的丈夫勇敢战斗。各家报纸的社论仍持之以恒地深挖加莫尼太太的讲话,把注意力集中在极少几个先前受到忽略的方面,包括“爱比怨毒更有力量”等等。而在《大法官报》内部,那些资深职员们则为他们先前的保留态度已经被记录在案而沾沾自喜,有人听到格兰特·麦克唐纳在食堂里表态说,既然他的逆耳忠言没有被采纳,他也只得尽力对报社忠诚不贰了。这话可是为大多数记者指明了道路,到周一的时候,大家就记得当初他们曾如何表示疑虑,后来又都是怎样尽力为报社尽忠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