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上午九点在东岸集合完毕,大队沿大路前往师团集结地天门。众多的村民跑出来为我们送行,“再见”声不绝于耳。

那天,还发生了一场“生离死别”的悲剧。

第600大队的田中兵长在长期帮农中与一户人家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主人也很喜欢他,希望他能留下来,还打算把18岁的独生女儿嫁给他。临近出发时,田中十分矛盾,便找中队长寻求意见。中队长则搬出了柳川师团长的训示:“不反对有人想留下来帮助中国重建家园,但建议这些人还是先返回日本,看清形势后再做决定。”

确实,中国的政治形势尚不稳定,其后的国共内战也印证了师团长的判断,正源于此,第132师团中几乎没人留下来。

田中兵长也在众人的劝说下决定先回国,但直到临别那天才向那家主人说出决定。那家人苦口婆心地跟着队伍劝说了八公里,最后也只能“惜别”了,那个场面甚是悲怆。

田中兵长回到日本后,一方面因为占领下的管制,另一方面因为中国的内战,加上之后中日之间的断交,他再也没有回去悬河。那家人和他的命运便这样被历史所左右了。

日期:2022-01-14 10:15:59

78.“免费旅行”

位于京汉线上的孝感挤满了日本兵。我们第602大队在一所小学里集合,排队等候乘车,但具体乘车日期却还不明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