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马鸣风却断然说道:“那可不成,该怎么办还要怎么办,我做这样的事情也不只是为了你,我是为了整个大明的未来,现在西洋各国的商船越来越多,势力越来越强大,再过二百年以后,我华夏不要说是万国来朝,恐怕都有可能成为这些洋商的手下败将,丧权辱国,贻笑千古!”

“大人高见,这一点就连小人也都没有想到。”现在的童威对马鸣风是越来越佩服,也越来越恭敬了,他以前只是认为这是一个有权势古道热肠的官员,现在才知道这是一个目光长远深谋远虑、据有远见卓识的人。

再想想马鸣风所答应的,他都感觉到热血沸腾,他觉得商人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了。

“唉,士农工商,士农工商,古人一直把农业作为本业,而把工商作为末业,殊不知此事一点都不可取,反而是王守仁所说的四民异业而同道更有些道理,其实很多官员自诩圣人门徒,但却偏偏没有把圣人的学说学到位,其实圣人何曾说过重农抑商?这都是商鞅这个法家代表人所提出来的,可是他们却忘了法家的最重要思想,世异则事异,事异则备变,到了如今这个时代,重本抑末根本就是违背了时代,要我说,非但不能重本抑末,反而要重视工商,最起码也应该工商皆本。”

“工商皆本,好一个工商皆本,若是天下的官员都有大人这种意识,何愁工商不振?”童威激动不已,对马鸣风赞叹道:“大人如此高见,真乃振聋发聩,光耀千古之说,我等相信只要有了大人的支持,我华夏的工商业一定能够赶上并超过西洋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