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黎明前某时,树叶的沙沙声把我弄醒。一股热风从卧室的窗户吹进来。我起身关窗,然后躺在床上听风。

没过多久,风声渐息,我重又起身开窗。冷风携带着新鲜的海洋味和稍许陈旧的西洛杉矶味灌入公寓。我回到床上一直睡到被我的灌丛鸦们吵醒。

我把它们称作我的。五六只灌丛鸦轮番俯冲轰炸我的窗台,接着,又撤回邻居家的木兰树上。

我走进厨房,打开一罐花生,抓起一把,抛出窗外。灌丛鸦们猛扑到公寓楼前的院子里。我穿上衣服,拿着剩下的那罐花生沿外面的楼梯走了下去。

这是九月的一个明丽的早晨。天边那一抹淡淡的黄犹如被阳光加深了颜色的廉价纸。虽然天上没有一丝风,我却闻到内陆沙漠的味道,感觉到它的热度。

我又朝我的灌丛鸦们扔了一把花生,看着这些鸟在草坪上四散开来。一个穿蓝色棉布外套的小男孩推开楼下一间公寓的门,通常住在那里的是一对名唤沃勒的夫妇。男孩大约五六岁光景,有着一头深色的短发和一双焦虑不安的蓝眼睛。

“我可以出来吗?”

“我觉得没问题。”

他把门大开着,向我这边走过来。他的神情谨慎得有些夸张,似乎怕吓到小鸟。灌丛鸦们俯冲、尖叫,决心要以智取胜,打败同伴。它们根本没注意到他。

“你给它们喂的是什么?花生?”

“对。你想来点吗?”

“不。谢谢。爸爸要带我去奶奶家。她总是给我准备一大堆吃的。她也喂鸟。”沉默片刻后,他补充道,“我不介意给灌丛鸦喂点花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