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终章 死掉的大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又一年过去了。1960年2月12日,东洋化合工业的宇佐见经理就寺井知事居中斡旋的渔业补偿问题,在熊本县东洋事务所表明了态度:首先拿出一亿日元,作为保障苇北、天草两海区三千户渔民生活和恢复生产的资金。全国各报的角落里都登载了签署经过。

当天,宇见佐经理对记者团发表谈话,说“水潟病问题尚处于政府各省厅正在研究的阶段,但工厂方面考虑到,与渔民们对立会导致暴动事件,使民众及工厂职工也忧心忡忡,所以最根本的问题是要及早清除社会不安,为此才作出了这次决定。然而,厚生省先前发表的‘某种有机汞化合物’,究竟是‘哪种’呢?本公司一如既往,‘怪病原因不在工厂’的观点并未改变。根据有关法律,同意站在公正立场上的调解,因此签了字……”

在此前后,农林省农地局计划部主张疏浚水潟湾、填埋污泥量最大的袋湾,宣布为探讨技术上的可能性,正式开始实地考查,以期在清理海域的同时,将大约四百九十五公顷的袋湾填造成新农田。这是在水潟病问题上明确提出的根本对策之一。

另外,海上保安厅向第七管区本部下达了调查海流的指示。自2月下旬起始的二十天时间里,对水潟湾工厂沿岸至古木岛的海域用精密的检流器进行了调查。进而,原先设在厚生省的食品卫生调查会水潟中毒会议以“由某种有机汞化合物所引起的病因说”作为最终咨询答复,之后该会解散。由此,水潟病对策的主要机构移到水产厅,实现了体制一体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