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部分 不如一起归去 4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晚上十一点十九分

马克拉了张椅子也坐下来,就坐在他祖母面前。他从口袋里,缓缓拿出柯玛蒂交给他的那个被撕毁的信封,把它放在自己面前。

两个蓝色信封。各自面前各有一个。

“我知道柯玛蒂也有一份。”妮可轻声说,“这是当然的了,但我想她并不知道爵爷也给了我一份。”

“你说得对。”马克说,“她并不知道。”

妮可用白色的手帕擦了擦双眼。

“她到底跟你说了些什么?”

马克别无选择。他正是为此而来,就是来把话讲开。他讲了很久,讲到自己去柯家的事,简单叙述了爵轻信札记的内容、最后的几页、DNA比对报告、爵爷的内疚,等等。他只跳过一件事,即爵爷的命案。一种说不上来的尴尬,使他无法就这么把这件事告诉他祖母。这样太唐突了。他必须先审慎思考,反刍一下爵爷的札记内容。回到原点,把一切重新检视一遍。

妮可用手帕捂住嘴巴,咳嗽了一下。

“马克,爵轻信在他札记里并不算说谎,但他也并没有说出完整的真相。事实其实有点出入。轻信总喜欢添油加醋一番……”

妮可的语气,当作爵爷仍在人世一样,令马克心酸。

“丽莉的十五岁生日时,”他说,“我也在现场。我都看到了,也仍记得很清楚。我记得生日礼物是个一碰就碎的花瓶,割伤了丽莉的手指,爵爷一面捡拾碎片,一面道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