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部分 我是谁,丽萝还是米莉 3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下午两点四十分

协和站。换车。

马克下意识地把札记本收进背包。背着吉他的微笑女孩也在这一站下车。他们并肩走在廊道里,几乎快触碰到对方了,感觉很尴尬,就和陌生人一起搭狭小的电梯时一样。

一名妇女蜷缩在廊道冰冷的地上,仿佛在向地狱的某个神祈祷。她身旁没有小孩,没有动物,没有音乐,没有纸箱的卡纸,也没有只言片语的解释说明,只有一张埋在膝间而看不见的脸和一个白色的盘子。盘内空空如也。人群自动从这个乞丐身旁绕开、闪避她或跨过她。马克不假思索,连脚步都未放慢,便从口袋掏出一个铜板放入盘中。吉他女孩不禁讶异地转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意味着在她眼中,马克从原本的“在地铁里板着一张脸的匆忙浑蛋”,忽然变成“比外表看起来更有内涵却可惜没注意到她的男生”……

再过几米,廊道一分为二。马克依然深陷在自己的思绪中,他右转准备搭往夏贝尔门方向的12号线。吉他女孩则是左转,往拉顾内芙的7号线的方向,她只稍微停顿了一下,看着这个忧郁的高大金发帅哥离去。

玛德莲站。

现正接近巴黎乘客流量最大的一座火车站。此时不是高峰期,但也差不多了。站台上和车厢内的人流量顿时变大。这种情况下完全无法阅读。

圣拉扎尔火车站。

列车瞬间清空。每每看到圣拉扎尔火车站长廊里旅客们仓促的脚步,马克总感到不可思议:这些人像在冲刺,他们推挤走得较慢的人,放弃爆满的手扶梯,改而四阶四阶地奔爬楼梯,只要面前一出现又直又长的通道,便更加速向前冲……这些人如此分秒必争,到底因为真有燃眉之急,还是他们每天早晚这样赶来赶去,纯粹只是一种习惯,就像有些人固定慢跑健身那样?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