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部分 一目了然的答案 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九九八年十月二日,早上八点二十七分

这两人究竟是情侣,还是兄妹?

这个问题已令茉莲苦恼快一个月了。茉莲是“列宁酒吧”的老板娘,这家酒吧位于斯大林格勒大道和自由路的路口,与巴黎第八大学校园相距仅数米。现在时间还早,店内有四分之三是空着的,茉莲趁这个时间把桌椅排整齐。

这两人和平常一样,坐在靠里面窗边一张很小的双人桌边,彼此手牵着手,含情脉脉望着对方的蓝色眼睛。

是情侣?

是朋友?

是手足?

茉莲叹了口气。一直看不出端倪,令她心烦气躁。通常,只要是学生们关于感情的事,她可是看得相当准。她加快手脚,因为得拿海绵把每张桌子抹一抹,或许还需要把地扫一下;再过几分钟,地铁13号线的终点站第八大学站,将涌出上千名已然仓促、焦急且忙碌的大学生……这个地铁站四个月前才刚启用,它的落成已改变了这一带的生态。从今以后,第八大学与巴黎的市中心直接相连。

茉莲只是把椅子大略靠向桌子而已,她深知在上万名用功上进的学生中,仍有一定比例的人会来列宁酒吧做或短或长的停留,也许喝杯咖啡,也许想趁上课前安安静静再抽支烟,也许想拖延去被关在阶梯形大教室里的时刻……也许想等迟到了再去上课……或干脆逃课不去了……茉莲很熟悉八点四十五分时的兵荒马乱。她目睹巴黎第八大学——一所叛逆又高傲的人类科学、社会科学和文化科学学府——缓缓变成一所又乖又普通的郊区大学。如今,被指派来第八大学的教授们,大多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他们的志向是第四大学索邦大学,或起码也是第六大学……在地铁站启用以前,教授们必须穿越整片圣丹尼平原,也多少必须面对当地的人文环境。现在,有了地铁,这一切也结束了。教授们钻入13号线的地铁站里,就能直奔巴黎的文艺地段、图书馆、研究室、行政单位、高层单位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