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引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细雨蒙蒙。街上间或走过几个鬼影似的行人。一辆警车呼啸而过,无情地撕碎寂静。

这是1948年的武汉。中国大地正煎熬在战争的炼狱里。希望,痛苦,欣慰,恶毒……把天空中的云朵都搅动得狂燥不安,阴沉沉地压在地面上,也压在人们心里。

临街的洋行,门窗紧闭,灯火全无,黑洞洞的,给街市凭添了几分恐怖。只是在外人看不见的窗缝处,有一双警觉的眼睛紧盯着街道。

警车正从楼下呼啸而过,溅起的泥水洒了路边的洋车夫一身。本来正眯着眼睛等客人的车夫猛然惊醒,刚要骂人,看清是警车,忙把到嘴边的脏话咽了回去,拉起车跑了。

洋行窗内的人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一动不动地站着,雨水从他的风衣角一滴一滴地落在地面上,单调地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和这声音响在一起的,还有屋子里每一个人的心跳。

所有的人:三个精壮汉子,西服革履的陈安,都紧张地盯着窗边的男人。

终于,那人放下挑起的窗帘,转身向屋子中间走来。

屋子里面很空旷,居中放着一张圆桌,圆桌的上面,一只吊灯用报纸糊了一个桶状的灯罩,灯光照耀着桌子上面的东西:一只箱子,两小瓶子酒。

男人依次看了看桌子边的人们:“人都到齐了?”

没人回答。男人其实也不需要回答,他径直说下去:“同志们,我们这次的任务是护送陈安同志安全进入武汉火车站,登上去上海的列车。今天街面上突然加强了警戒,车站盘查得也很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