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等韩家人办完成这些固定仪式,大门口的引魂帆早已竖起,白色对联帖上了门框,父老乡亲进进出出,开始张罗着流水席。

这就是民风,谁家有红白喜事儿,家家户户不讲条件,自觉自愿,赶来帮忙。

好心人找来草袋子,小心翼翼铺在灵堂两侧,为韩家子孙守灵创造条件。

三个蒲团被摆放在灵堂中央,靠近供桌前,便于亲朋好友、父老乡亲祭奠叩首。

哀乐声响彻韩家大院,祭奠韩老爷子的父老乡亲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深夜,白色长明烛垂泪,韩家老大、韩大路、韩通三个人守灵。

院子里,父老乡亲在灯火通明的三张桌子上打麻将。

亡人未入土前,灵柩前后左右,不能少了活人走动、热闹。大家汇集于此地,不是为了赢几个钱儿,而是对孝子贤孙的陪伴和支持。

院子里的乡亲们知道守灵人的心思,不是时时高声喧哗,而是间歇性地吵吵闹闹,释放出我们一起面对困难的气势。

“哥,俺爹83岁离世,一辈子不亏欠别人一丝一毫……回想起来,令我自豪。”

“二弟,你说的是啊,我们韩家自古无孬种……个个顶天立地,都是爹一丝不苟传递好家风的结果。”

“大伯、爹,我能成为韩家儿郎三生有幸……人生在世,不求加官进爵,得愿问心无愧。我爷爷虽然是个农民,活得畅畅快快,心安理得,令孙辈儿仰望!”

“通儿,你爷爷最喜欢你……几乎天天把你挂在嘴上。倒是你堂哥,只顾埋头工作,不谈对象,令老人家恼火不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