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至此,朗州刘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恢复了南楚的半部分领土(岭北的郴州、连州以及岭南全境被南汉占领)。淮南势力完全撤出南楚。

淮南灭闽,灭了个寂寞;灭南楚,灭了寂寞他爹——老寂寞了。

边镐逃回去后,以丢城失地、损兵折将之罪,被削夺官职爵位,流放到饶州。

边镐有很多外号,他之前跟随查文徽攻克建州,他从来不杀俘虏,凡是被他俘虏的建州兵,一律赦免,因此被建州人尊称为“边佛爷”;初入潭州时,既没有爆发冲突,也没有纵兵劫掠,因此潭州百姓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市场照常营业,潭州人尊称他为“边菩萨”;可是很快他就暴露本姓,荒于政事,每天只知道求神拜佛、吃斋念经,于是潭州百姓又戏称他为“边和尚”。

起初,南楚地区流传着一句童谣:“鞭打马,马急走。”后来边镐入潭州,马氏宗族集体迁入淮南,人们才恍然大悟,说“鞭”指的就是“边”,而“马”则是马殷的这帮小马驹子。

李璟这时候才想起欧阳广预言边镐必定溃败的上疏,于是将他提拔为吉水县县长。

“主战派”冯延巳等人上疏请求治罪,李璟宣布一律赦免,但“主战派”表示一定要接受惩罚,于是象征性地罢免了冯延巳和孙晟的宰相职务,保留本职。

这一战对淮南的打击是无比巨大的。不仅仅是损失钱粮、兵马这么简单,这一仗把李璟的精神完全摧垮,把他从“天朝大国”的梦境中打回现实。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