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正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淮南的闽国项目赔本赚吆喝,南楚项目也是外甥打灯笼——照旧。我们来简单看一下吃掉南楚后的淮南境遇:

1,朗州刘言,悬而未决;

2,桂州等岭南地区,全部落入南汉手中;

3,潭州兵变,继而潭朗合流。

在三年前(949),后汉境内三镇连叛,淮河北岸很多地区出现了“衣冠南渡”,大量百姓逃往淮南,李璟派军在边境驻扎、接应,当时,后汉的蒙城守将咸师朗率部投奔淮南,李璟将其部队改编为“奉节都”。

如今,“奉节都”跟随边镐进驻潭州。边镐初入潭州时,为了稳定民心,开仓放粮,赈济百姓,圈粉无数,可是很快就露出了征服者的本来面目,将南楚境内的金银财宝、粮食物资,甚至于船舶、鲜花、水果等等,全部运往淮南,将南楚洗劫一空。

之后,又派杨继勋等人专职负责搜刮南楚民脂民膏,横征暴敛,以作为淮南占领军的军费。南楚百姓叫苦不迭,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亡国奴。

如果把这些钱真正发放到士兵手里,那么起码还能维护住军心。但是“补贴军费”只是贪官污吏们的幌子,他们一边对南楚百姓敲骨吸髓,一边却又克扣军饷、军粮,中饱私囊。

如此一来,淮南占领军也同样怨声载道。

这时候,“奉节都”的指挥官孙郎、曹进私下密谈,说我们当初跟随咸师朗投奔淮南,图什么?如今我们立有战功,不但不给赏赐,反而克扣盘剥,不如……把边镐等人杀了,割据湖南,然后回归中原(后周),荣华富贵,唾手可得啊!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